您当前的位置:宁国市
十一月展播——宁国市天湖街道钱村刘永兴家庭事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 15:25    浏览次数:


刘永兴一家4口人,两个女儿已出嫁,夫妻俩把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里外助手的妻子宋桂香除了打理家务同时还在村里开了个便利店。一家人相敬相爱、孝老爱亲、团结邻里,为大家树立了好的榜样,成为了村里人学习的楷模。

刘永兴有画画写字的爱好,去年村委会的文化墙建成后需要绘图,他踊跃报名。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设计和绘画,他在文化墙上绘出了一副精美的移民前的家乡风景图。这面文化墙承载了每一个移民人对故乡的情感,村里人都赞不绝口,大家时常会在文化墙前驻足欣赏,回忆当年。对于乡亲们的赞赏,刘永兴表示能让乡亲们开心是他的荣幸,以后会继续为大家服务。

虽然他已年过半百,但是他有一颗爱学习的心,平时有空他就会在手机上看看新闻和法治节目,并且会把自己不知道的一些知识点都记下来。因为村民们的法律意识不强,只要他知道谁家要办事,他都会主动上门,告诉他们一些注意事项,帮助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现在他成了乡亲们的“活百度”,大家遇到事也乐意跟他说道说道。

有一次村里有一对小夫妻吵架,闹到要离婚的地步。刘永兴知道后,立刻去这家调解。他将自己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运用于实际,向女方讲述了离婚后会带给孩子和自己的伤害,同时也责备了男方,告知男方应该多心疼自己的妻子。同时,他还例举了一些真实案例,强调家庭破裂会给孩子带来深远影响。听了这些,夫妻俩保证以后再也不提离婚的事情了,而且要给孩子更多的爱和温暖。

在他的影响下,一家人也都积极学法守法,遇事找法。有一次大女儿去专卖店买鞋子,出现了质量问题,找商家理论无果。回到家里告诉了父母,觉得自己的个人权益受到损害,一定要维权。刘永兴听后非常支持女儿的做法,在他的建议和帮助下女儿找到了消协,在消协的帮助下依法维护了自己的正当权益。

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但它就象催化剂使他们家人间、邻里间的感情日益融洽、相处日益和谐。他们一家人也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造美丽和谐、法治、平安的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