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郎溪县
十月展播——郎溪县梅渚镇大梁村宋春艳家庭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17:06    浏览次数:

宋春艳,女,1984年2月生,家住梅渚镇大梁村九庄组,初中文化,为人和善,乐于助人,现任梅渚镇大梁村计划生育专干。自从结婚以来,夫妻相互恩爱,孝敬老人,夫妻和睦,生活美满幸福,努力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呵护着浓浓的亲情。他们一家人遵纪守法,自觉实行计划生育,是梅渚镇无数个家庭学习的楷模。

宋春艳作为大梁村计生专干,在日常工作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对于不愿实行计划生育的村民,她能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厌其烦地做说服教育工作,遇到态度蛮横、无理取闹的“钉子户”,也不会被歪风邪气所吓住,而是迎难而上,以理服人。正是凭着这一股韧劲,大梁村的计划生育工作在镇上的排名总是遥遥领先。宋春艳夫妇以身作则,大力发扬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夫妻二人相敬如宾、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困难共同面对、共同协商解决。

宋春艳的女儿李宋在梅渚小学上三年级,孩子在父母的影响下,也养成了遵纪守法、孝敬父母、尊重师长、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宋春艳很注重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她常对女儿说:“先成人,再成才,最后再成功”。

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狭隘的,可宋春艳一家人却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亲朋邻里。宋春艳一家一直乐于助人,关心邻里,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夫妻俩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别人帮助。在村里只要提到这一家,人们总爱伸出大拇指:“这一家没得说”。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