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郎溪县
十月展播——郎溪县建平镇中港社区夏慧琴家庭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17:05    浏览次数:

夏慧琴,小学语文高级教师,中共党员,郎溪县政协委员,目前任安徽省郎溪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兼郎溪县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

夏慧琴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为郎溪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深得干部群众一致好评。她思想认识境界高,法律意识强,能够在工作中率先垂范,充分发扬优良传统,推动了全县艺术教育等工作的顺利进行。工作中,她大胆探索、锐意进取、依法治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担任青少年校外工作期间,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受惠,受到上级和社会的充分肯定,为全县青少年校外活动的蓬勃开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和追求政治进步的楷模。

夏慧琴于2004年被宣城市教体局、宣城市人社局评为“宣城市模范教师”;2007年被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授予“宣城市第三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夏慧琴家庭和睦、关系融洽。和爱人结婚二十多年爱来,一直相敬相爱、平等互助。每当家里有问题出现,他们会心平气和地商讨解决,从没发生过吵架斗嘴的现象。在家庭大事决策方面始终坚持“民主平等”的原则。为教育好孩子,夫妻二人总会试图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重视对孩子思想道德的教育。夏慧琴虽然很重视对儿子的教育,但他们从来不搞“家长专制”,给予孩子充分的自由成长空间,从没对孩子制定过任何强制学习目标,也没强迫孩子学习过任何他们不感兴趣的东西。2015年,他们一家荣获“宣城市最美家庭”称号。

老有所养,平等互爱,邻里和睦,共建和谐,“法治家庭示范户”在夏慧琴家里得到了很好地诠释,为大家树立了法治家庭的典范。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