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绩溪县
十一月展播——绩溪县华阳镇杨柳社区汪道茂家庭 事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 15:32    浏览次数:


绩溪县华阳镇杨柳社区汪道茂是杨柳社区锦江大厦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副主任,同时还担任非公企业安徽省观志实业有限公司绩溪公分司的党支部书记。汪道茂认真学法、积极普法、自觉守法、模范用法,为小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汪道茂的文化程度不高,但他喜欢学习,平时报纸上刊登的一些有关法律的文件发布、政策宣传,他都会注意收集。他还特别喜欢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法制频道和其他电视台的法制节目。看过以后,一些印象深刻,对大家有教育意义的法制知识讲座、典型案例,他都会讲给周围的人听,和大家一起交流心得体会,提高大家的法律信仰、法治观念,加强大家的规则意识。

汪道茂热爱普法工作。小区办墙报,他保证每期都有普法内容:有时他会写几句标语口号,有时张贴法律常识和学法用法的小故事,基本上做到每月一期,截至目前已经出了十几期了。

物业管理工作人多事杂,他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近几年来,锦江大厦小区内无打架斗殴、无封建迷信、无燃放烟花爆竹等不文明现象出现。

汪道茂学法靠法。2016年之前,锦江大厦是没有方便残疾人和老年人行走的无障碍通道的。他想老年人所想,急老年人所急,多次主动向锦江大厦的开发商反映小区内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向开发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的有关“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条款,引导开发商拿出资金为大厦修建了方便残疾人和老年人乘坐轮椅出行的无障碍通道。

国家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汪道茂学得最多,体会最深,也用得很好,他用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孝老、助老的美德。汪道茂的父母80多岁了,他看到老人家上下台阶不方便,为了让二老生活的更舒适,他专门在近处为二老装修了一间平房,并装上了空调、购买了电视机、电饭煲等家用电器,让老人安享晚年。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