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旌德县
十一月展播——旌德县庙首镇祥云村汪兴会家庭事迹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0 15:35    浏览次数:


汪兴会夫妻俩住在旌德县庙首镇祥云村麻家25号。汪兴会是一名乡镇干部,妻子陈彩霞是一名退休教师。二人育有一女,现已成家。

30年扎根基层护平安。汪兴会是庙首镇的老党员干部,30多年来,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备受社会褒奖。曾担任司法所长,获得优秀调解员等多个荣誉称号,有着丰富的调解工作经验。为发挥汪兴会在调解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2014年庙首镇建立了汪兴会调解工作室。

见义勇为救落水儿童。2015年3月10日,汪兴会在执行公务时,路过丰溪河畔,忽然听见有人喊“救人”, 他急忙赶到河边,看见一个4岁左右的男童在水中挣扎着,大家焦急的呼喊声乱成一团。情况危急,他准备跳下水,但考虑到自己入水时压起的水花会溅到孩子,让孩子承受更大的痛苦,他急忙跑到另外一边,跳入水中将男童救起。河水冰冷,加上还没来得及脱的厚衣服,游起来格外吃力。上岸后,汪兴会怀抱着瑟瑟发抖的孩子,在群众的指引下,跑着把孩子送回了家。事后孩子的父母通过周围群众打听到了汪兴会的住所,带着礼品登门拜访感谢。当汪兴会从在外面回来看到放在门口的烟酒时,立刻打电话找朋友代还,朋友劝他收下,说不是多贵重的东西,不会有什么影响,汪兴会说道:“这不是贵重不贵重的问题,也不是有没有影响的问题,我救人,不是为了要他们来报答,而是我当时的本能反应,是我作为一名政府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要做的!”2015年汪兴会被评为旌德县十大好人。

教书育人美名扬。妻子陈彩霞曾在庙首中心小学工作,是一名数学老师,同时兼任班主任。她做每一件事都一丝不苟、尽心尽力,从不马虎。为了贯彻法德教育相结合,她时常向学生们讲解法律常识,敦促他们成为遵纪守法的小学生。她喜欢班上的每一名学生,不管是成绩优秀的“三好学生”,还是学习成绩不够理想的“差生”,她总能做到平等对待、因材施教。正是由于这种认真敬业的态度和人性化的教学方式,她带的毕业班一直有着不错的升学率,受到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