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旌德县
十月展播——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汪维明家庭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17:27    浏览次数:

汪维明一家五口住在宣城市旌德县孙村镇玉溪村玉溪街。汪维明、王夏英夫妻俩生育了一子一女,均已成家。

汪维明携儿子汪韦和女儿汪晓娟在集镇上经营着一家粮油加工和零售的店面。一家人始终坚持两条经营之道:一是重商品质量,二是重经营态度。有时一些顾客送来的菜籽因为天气原因发芽,根本没办法榨出油来,但是汪维明依然按照正常的价格进行了兑换。外地车辆来镇上卖油,虽然价格便宜,但汪维明从来不买,他说:“这些油一看就是用菜籽饼再次加工的,不是好油。做生意得凭良心,我不能坑蒙、欺骗顾客”。正是由于他坚持卖良心油,在镇村赢得了较好的口碑。

妻子王夏英于1988年开始,担任孙村村妇女主任兼计生专干,向村民宣传计生知识,为广大育龄妇女、流动人口提供贴心服务,她无怨无悔地把青春献给了计生和妇女事业,用真诚和汗水赢得了村民的信任。2013年村民朱维荣患上了尿毒症,看病花费了几十万,儿子儿媳因为经济压力吵架离了婚。朱维荣觉得自己拖累了整个家庭,令儿子儿媳离婚,情绪非常低落。王夏英了解情况后,时常上门去探望,一方面帮助朱维荣申请民政大病救助,帮她办了低保,另一方面,积极调和朱维荣儿子儿媳之间的关系,促使两人复婚。一家人重聚,对王夏英十分感激,也对村里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

汪维明的儿媳贺蓉在镇卫计办上班。为做好工作,积极适应新形势,婆媳俩十分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凡上级组织的理论学习活动,都积极参加,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工作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时刻把妇女群众记挂在心,主动参与计生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工作,热情为群众服务。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