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旌德县
十月展播——旌德县旌阳镇河东社区陈琼毓家庭事迹材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17:26    浏览次数:

陈琼毓一家住旌德县旌阳镇,是一名检察官,是家里的“半边天”。丈夫李靖是旌德县孙村镇计生办主任,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与群众打交道,多年的工作经历,让其明白了依法办事的重要性。夫妻两有一个儿子,目前在旌德县梓阳学校上小学。这是一个幸福美满的“80后”家庭。

陈琼毓同志始终活跃在办案一线,她所办的案件无一错案,从检13年来,她多次荣获市级“优秀公诉人”、“ 全县计生先进工作者”、“ 全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从事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后,她所在的反贪污贿赂局被宣城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成为一名检察官后,“铁面无私、公平正义”成为陈琼毓追求的目标。一次,陈琼毓在办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具有肇事后逃逸情节,应当判处实刑。在这时,犯罪嫌疑人的一位亲戚打电话给她,请她在案件处理上“照顾照顾”,她婉言拒绝,继续依法办案,让她欣慰的是这起案件最终以交通肇事(逃逸)定性,犯罪嫌疑人被判处了两年有期徒刑。

丈夫李靖之前在旌德县计生委工作,后来被组织提拔到该县孙村镇任计生办主任。职务的转换,工作的担子也越压越重,他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依法行政,保证了其经手的每一起行政处罚案件在程序和实体方面均有法可依。任职基层计生办主任以来,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计名利,不计得失,任劳任怨,走遍了全镇所有的村和社区。在他的带动下,该镇干部和计生工作人员发挥“5+2”、“白加黑”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和紧盯不放的“蚂蝗”精神,以情感人、以法服人。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