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宣城市“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 队伍管理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26 09:39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法宣办,市直机关: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有效整合普法宣传教育资源,充分调动全社会各方力量,发挥普法志愿者队伍在深入开展全民普法宣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更好地推动全市普法志愿服务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经过前期招募,截止2017年4月底,已招募全普法志愿者798人。在此基础上, 市法宣办决定就全市普法志愿者队伍管理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支队长:  翟永俊 宣城市司法局宣传科副科长

副支队长:彭  淦 宣城市司法局宣传科科员

徐 敏 宣城市司法局宣传科科员

李 佳 宣州区司法局宣教科副科长

吴学文 郎溪县司法局宣教科科长

彭敦耘  宁国市依法治市办副主任、

司法局宣传科科长

朱凌勇 泾县司法局 依法治县办副主任

汪来露 绩溪县法宣办专职副主任

郭花琴 旌德县司法局宣教股副股长

二、工作职责

普法志愿者应以“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宣城”为己任, 以提高公民法律素养为目标,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一)带头学习法律、掌握法律、遵守法律,利用自身法律 知识开展普法宣传。

(二)积极主动参加面向社会大众开展的各类法治宣传、法 律咨询、法治讲座、法治文艺演出和法律服务等活动。

(三)积极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 企业、进单位活动的开展。

(四)积极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法治宣传, 传播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繁荣法治文化。

支队负责宣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的规划和具体实施、执行,组织普法志愿者工作调查研究,收集、分析、统计各类信息;组织普法志愿者培训。

各大队每年向支队上报普法志愿者变动情况及活动开展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大队应充分认识普法志愿者队伍的重要作用,不断发展普法志愿者,壮大法治宣传教育队伍,,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的良好局面。

(二)加强监督管理。各大队要严格选拔普法志愿者,确保志愿者队伍具有较高的整体素质。要不断加强普法志愿者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普法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普法志愿服务相关的规章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志愿者工作考核,对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予以相应的表彰奖励。

(三)加强工作宣传。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开展普法志愿者招募工作宣传,并报道普法志愿服务活动工作动态及成效, 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鲜活事例,为普法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 宣城市“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各大队名单

特此通知

宣城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18日

附件:

宣城市“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各大队名单

宣州区“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大队

郎溪县“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大队

宁国市“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大队

泾  县“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大队

绩溪县“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大队

旌德县“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大队

市  直“法润诗山”普法志愿者大队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