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媒体聚焦
宣城日报:我市法治宣传专项行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8 14:06    浏览次数:

本报讯 为迎接9月中旬中央文明办来宣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工作,我市近期紧紧围绕“有效提升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测评任务,扎实开展法治宣传专项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一是开展问卷调查攻坚行动。组织发动市区两级机关干部、普法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结合干部入户走访、路段巡查等活动,开展入户送法活动,确保入户和沿街单位(店面)送法全覆盖;结合开学第一课,组织开展校园“小手拉大手·送法到家长”问卷调查活动,确保校园学法全覆盖;通过指导市民、学生熟悉调查问卷内容,确保问卷调查填写正确率100%。

二是开展宣传阵地稳固行动。对27个乡镇(街道)219个村(居)的综合文化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是否具备开展普法教育活动的设备条件,是否正常向居民开放,是否存在被挪用或侵占现象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法治大讲堂吊牌、学法制度上墙,法治宣传栏、法治类公益广告更新及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台账建立等情况。同时对城区内法治类公益广告是否存在破损、褪色、错误和缺失进行排查,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进行更换。

三是开展法治氛围营造行动。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开展集中性法治宣传;利用宣城普法、宣州普法、宛陵普法等新媒体开展渗透性法治宣传;利用市行政服务中心、人才交流中心、司法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的电子滚动屏,播放法治动漫;专门安排两辆法治宣传车在城区内进行法治巡回宣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出浓厚的法治氛围。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