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基层动态
旌德县举办12.4宪法日广场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5 14:56    浏览次数:


12月4日,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我县举行宪法日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出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9时许,宪法日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群众、干部、志愿者、公安等15家单位组成了方队,整齐排列在广场上,现场还有30块展板,宣传十九大精神、宪法法律及国家政策,气氛热闹又庄重。

在主题签名环节,县委宣传部和县司法局领导带领现场100余名国家工作人员和群众在12.4米长的宪法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名字,表达自己遵守宪法、敬畏宪法的意识。有奖竞答环节里,设置了15道宪法知识题,观众根据抽取的题号上台解答相应的题目,答对者现场奖励一本宪法读本和学习记录本。大家踊跃参与,积极竞答,现场传来阵阵掌声。在法律咨询活动中,县司法局还邀请了律师徐健、王芳芳及法律援助工作者到现场为群众开展法律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单页共计1000余份,发放宣传围裙、钥匙扣等宣传品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0余次。在法治视频展播环节,15平方米的电子屏上,播放了由市法宣办制作的法治动漫《扬子普法记之宪法》以及“七五”期间我县自主拍摄的法治微电影等7部法治视频。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度播出的《法官的口袋书》短片是由县法院干警本色出演,讲述了法官的成长和法院的多元调解工作。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与群众生活的深度融合。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