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行业风采
市食品药品局举办第二期全市食药监管系统法制和监管业务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8 14:01    浏览次数:

近日,宣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敬亭山宾馆召开第二期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法制和监管业务培训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小腊主持培训会,党组书记、局长宋自然作培训动员讲话。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干部职工和各县(市区)局分管食品的领导、政策法规股股长、食安办主任、食品监管股人员、稽查大队队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分管食品的副所长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宋自然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此次培训是市局领导班子着眼食品安全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对基层监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出的决定,旨在通过培训,强化基层执法人员监管能力,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宋自然强调:一是增强食品安全监管紧迫感和责任心。食品安全被国家提高到战略层面,不仅关系到国计民生,而且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我们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通过扎实细致的监管工作,保障全市食品安全;二是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随着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入,对执法部门依法行政提出更高要求,要通过法治培训,增强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三是切实提高食品监管队伍能力水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需要更高素质的监管队伍,要通过开展业务培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监管能力和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实国家总局提出的“四有两责”任务,以更高的食品安全监管标准回应新时代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

培训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邀请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陆维福给学员讲解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市法制办政策法规科科长耿刚给学员讲解了《国家赔偿法》、市法制办行政复议应诉科科长杨善宏给学员讲解了《行政复议法》,邀请了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消费监管处主任科员熊永恒给学员讲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防控》、黄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刘中华给学员讲解了《食品销售监管操作实务》。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