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mobile.28365365.com!
您当前的位置:法治书画摄影
绩溪县:“普法歌谣”进校园
作者:z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1 00:00    浏览次数:

临近暑期,为提醒青少年儿童注意假期期间的自身健康安全。近日,绩溪县扬溪司法所在该镇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以假期安全教育及常用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该所司法干警将青少年学生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法规、饮食卫生安全、防溺水安全等多方面知识改编为较为新颖的歌谣,并印制成彩色宣传纸,发放到每个学生手中,同时通过展示警示画板、讲解实际发生案例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此次活动共发放歌谣宣传纸100余张,创新宣传形式受到学生与家长们的普遍认同与欢迎。

自尊自律和自强,立志为国做栋梁。历经磨难不低头,千锤百炼可成钢。
司法保护青少年,感化挽救应在先。失足跌倒莫自弃,悔过自新艳阳天。
独自在家要小心,来客陌生别开门。放学回家要按时,外出最好结伴行。

天上不会掉馅饼,花言巧语莫轻信。受到侵害快报警,坏人面孔要记清。
坏人狡猾又凶残,临危不惧要勇敢。灵活机智讲谋略,喊人报警莫慌乱。
人生旦夕有祸福,走路须防坠落物。倘若意外受伤害,依法索赔不含糊。

学习玩乐在校园,意外伤害惹麻烦。事后处理分责任,谁有过错谁承担。
温馨家庭是港湾,离家出走如孤帆。风吹雨打无依靠,遇到坏人有危难。
踏入社会慎交友,首先讲求品德优。近墨易黑近朱赤,千年古训记心头。

共同犯罪结团伙,陷入深渊难解脱。提高警惕拒卷入,莫让自己食恶果。
人类进步靠科学,封建迷信要拒绝。抵制歪风莫上当,远离邪教心自洁。
预防火灾很重要,消防知识要记牢。火灾发生莫慌乱,及时报警设法逃。

遇到危险快报警,拨打电话110。恶意骚扰担责任,谎报被惩法无情。
依法起诉按程序,诉讼时效要牢记。未成年人打官司,监护人员可代理。
想打官司没有钱,不要为此太犯难。缓交减交和免交,司法救助来支援。

皖ICP备06010515号 Copyright mobile.28365365.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安徽结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